家裡的森林小學9

        單盒(4CD) ,      定價1200
上下共兩套,
一套5盒(28CD),定價4800

|內容簡介|

故事有很多種,有悲傷,有緊張,有實在,有古怪,也有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。但是,什麼樣的故事才算好故事呢?

有人說,要有驚奇的結局,才是好故事。驚奇?!就是奇幻的少見的囉?!
人們公認歐亨利寫的故事,有驚奇的結局,不過,他的故事卻不是奇幻少見的,那麼,怎麼能讓人驚奇呢?

大石頭可以製造一個替身,幫布利波實現「又想出海探險,又不想被爸媽發現」的願望,唯一的問題,就是替身必須跟布利波本人一模一樣。你想,他們會成功嗎?

一陣風這三個故事,講的正是「一陣風」的遭遇,透過這一陣風的各種遭遇,我們和孩子談風的形成與風的作用,以及二個重要的學問:科氏力及白努力定理。

「一陣風」在清晨時自山谷裡升起,每天輕輕巧巧的到處玩,有一天,它卻被同伴拖到海面上,成為颱風的一份子,但是「一陣風」一點都不喜歡颱風,颱風走後,「一陣風」竟然就病了,它到底生什麼病?要不要去看醫生?風的醫生又是誰?

「一陣風」還沒看到醫生,卻遇到老是把它搧走的貓頭鷹。

貓頭鷹帶著「一陣風」去火堆旁取暖,它在火堆旁繞啊繞的,發現火不但沒有被風吹熄,還會跟著它跑,而且竟然還把一陣風的病給醫好。

對著火的旁邊吹,火會跟著飛過去;對著葉子的正面吹,葉子的正面會被吸走。這是怎麼一回事?

貓頭鷹不但治好了「一陣風」的病,還幫「一陣風」和同伴上了一堂課,把火和葉子的答案想了出來,他們上了什麼課?又怎麼解決問題的?

|商品資料|
主講:朱台翔
策劃:朱台翔&史英
製作: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&森林小學
美術設計及繪圖:TAD陳仝
音樂:福茂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授權
發行: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出版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