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

人本教育學院

系列講座

透過各種議題,從不同面向了解人的生命故事 邀請家長、教師及關心教育的人一同拓展視野、實現自我

3.9

李佳燕

家庭醫師、「還孩子做自己 行動聯盟」發起人

×

吳曉樂

小說、散文文學作家

《那些少女沒有抵達》×
《我期待過動兒被賞識的那一天》
新書座談

長期關心教育的 李佳燕 醫師,多年執業及陪伴許多孩子和家長的第一線觀察,細膩重現新時代教育困局、親子相殺的曉樂,兩位強棒,將帶來一場,既精準犀利、直指核心、又溫柔和暖、熨貼心靈的對談。

時間|3/9(六)上午9:30~11:30
地點|南湖高中北山樓2樓視聽教室
(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220號)

* 本講座提供2小時之教師研習時數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

—報名截止—

4.27

劉柏君

社團法人台灣運動好事 協會創辦人

從通靈者到
台灣第一位女裁判


劉柏君 是臺灣首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員, 曾獲十大傑出青年、富比士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第19名。

身為電視劇《通靈少女》的角色原型,高中、大學時期在宮廟擔任仙姑,劉柏君為何決定離開宮廟生活?

劉柏君將分享一路從宮廟到校園、到社會的生命故事,當遇到每個抉擇人生的十字路口上,如何勇於跨出舒適圈,並決定致力於突破性別障礙與歧視。

時間|4/27(六)上午9:30~11:30
地點|臺北市大同區大橋國民小學 | 中棟1樓會議室
(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號)

* 本講座提供2小時之教師研習時數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

6.16

唐福睿

台灣律師、
《八尺門的辯護人》
《童話・世界》導演

從非黑即白的對立
看到人性困境

積極努力突破非黑即白的界線,卻看到更多的人性困境,難道就只能停在困境中,無法前進或進而改變社會嗎?唐福睿回憶加州藝術學院求學時,曾在教室牆上學生的塗鴉讀到一句話:「他們把我們埋葬了,但沒有發現我們是種子。」

— 4.30 開放報名—

9.28

蔡伯鑫

兒童青少年精神科 主治醫師

從空橋上的少年談陪伴孩子
尋找自我與未來

《空橋上的少年》是真實故事改編,以懼學為出發點,延伸至家庭、校園與醫療中各種關係議題,探問關於成長與自我認同的困境。藉由蔡伯鑫醫師陪伴青少年的經驗分享,讓更多大人帶著更多的理解陪伴孩子尋找自我與未來。

—暫未開放報名—

11.9

彭仁郁

中研院民族院專任研究員

轉型正義與政治創傷療癒:
尋回聆聽異己的能力

二二八事件距今已超過70年的台灣社會,仍有受難者、其家屬朋友,甚至有些加害人,亦承擔著未被處理的政治創傷。積極進行轉型正義,希望撫平社會的裂痕,首先要先拾回彼此的信任,有聆聽異己的能力。

—暫未開放報名—

12.21

朱詩倩

怪咖系列 監製 & 導演

越過高牆
看見怪咖

藉由監製的眼光看見社會角落的怪咖,在不同領域為了理想、理念、信念並努力跨越同溫層的高牆,為台灣社會提供更多元的可能性。

—暫未開放報名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