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本出新書,教育的後盾來了!

親子關係正向發展的定海神針

《親子QA—教養解憂柑仔店》(上、下)

我們將人本教育札記上的親子QA專欄集結成《教養解憂柑仔店》(上、下)了。如果柑仔店意味著讓日常生活順利運轉的支柱,我們希望這兩本書可以成為親子關係正向發展的定海神針

♡走進孩子的內心,療癒自我內在小孩,這本書是首選♡ 

讓孩子上學不用再賭運氣

《不適任—兒童不應因走入校園而失去人權》

《不適任》一書集結了數個由人本教育基金會處理的校園案例。原意並非要呈現鄉野奇譚,而是要從中討論「教育體系中的兒童人權問題」。讀著,你會生氣、會詫異、會憤怒,但別忘,直視這些「惡」不僅是與之對抗的第一步,更是讓「善」可以發揮影響力的重要關鍵。
本書,期許邀請更多人一起來面對與檢視,這些異常為什麼變成了日常,並能守護孩子的尊嚴與權利,促成體制更多改變。

✦我們必須讓事情有所改變,讓小孩上學不用賭運氣✦

全國第一所理念學校—森林小學

《森林小學:教學紀實》

《森林小學:生活紀實》

《森林小學—教學紀實》與《森林小學—生活紀實》,記錄師生在山頭上問與答的吉光片羽。希望讓讀者,能對孩童的世界,對大人與小孩的互動,對教學的手法,增添一點想像與可能…

史說新語

《史說新語三》

在「史說新語三—台灣主體性教育」一書中,史英提出對於台灣主體性教育的十大主張,並直攻中華文化所造成的教育弊端,同時整理批判思考的教學方法。

《史說新語四》

在「史說新語四-好的社會講人本」一書中,史英談競爭、服從、與惡的本質;從死刑、面對死刑,讓讀者逼視自身價值觀;在「改變世界,還是不被世界改變」的掙扎裏,論述以人為本的社會。

這不是給下個世代的備忘錄。這是讓這個世代,在不確定的未來中,能保有信心與信念,能有情有義有感,的思想錄。

三重青少年基地

《生之勇氣》

以色列教育

《孩子我要你做自己》

築巢梯—空間教育

《帶著孩子蓋房子》

數學想想

《有了它,數學課變了》

更多人本出版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