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節嚴重

身為特教老師,怠職放任孩子受傷不理會、要家長別帶孩子去復健,要買的他推銷的上萬元直銷品給孩子吃。

事實明確

本會開記者會要求,學校才召開教評會處理。教評會中,正興國小自行調查確認該名特教老師不適任。

仍不解聘

用允許老師長期請假包庇老師,輔導期之後正興國小自己不願留用,頻頻介聘他校,讓不適任老師流竄。

禁止通行!從高屏溪擋到秀姑巒溪

高雄市正興國小特教班陳姓老師遭投訴:上課常放影片(包括體育課)、滑手機;學生在她面前連人帶椅倒在地上也不為所動;大聲罵特教生笨蛋、白癡;拒絕如廁訓練;說IEP(個別教育計畫)沒有用,不願討論;要求腦性麻痺、無法自行走平路的學生自行下樓並從旁錄影,也不告知家長理由;叫家長不用帶小孩去醫院復建,說:「做復健沒有用,我才是你的貴人!」要吃她直銷、要價數萬的健康食品才有用!

禁止學校以鄰為壑!

為了她,我們從2019年1月起,在一年半內共開了四次記者會:要求學校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、成功擋下她以市內介聘方式調去高屏溪畔的溪埔國小及杉林國小、再成功擋下她請調到花蓮秀姑巒溪畔的玉里國小!

調校和輔導期都是不適任老師的避風港

8月,調查程序終於結束,確認陳老師是不適任教師後,學校還是不肯解聘。家長們看不到調查報告,學校也不肯說明本件究竟成立那些不適任樣態,只說:依法已經進入「輔導期」。根據壽山國小家長指稱:陳老師早在17年前就因對特教家長直銷每瓶千元的「聰明果汁」以及不寫IEP而被移送不適任教師程序,調校後再交由「專人輔導」。如今,陳老師故態復萌,學校和教育局還是沿用這招?

教育局說:輔導有成效,你相信嗎?

陳老師從9月一路被輔導到今年初。4月底,教育局同意解除列管。既然如此,學校應該要把陳師留下來吧?然而,正興國小在拒絕家長要求在教室裝監視器的意見後,竟然認同「未來可以在新學校加裝監視器」!這是怎樣的雙重標準?難道—學校與陳老師之間有默契:以調校離開換取不解聘呢?

師師相護何時休?

在家長投訴期間,陳老師請假長達287天,學校准她不用上班、薪水照領,是要包庇陳老師請到屆齡退休那天,再由全民買單嗎?

高雄市教育局淪落為不適任教師的工作介紹所

我們於今年6月1日偕同花蓮家長、議員及教育處長,在縣議會召開「高雄市府以鄰為壑,不適任特教老師流竄花蓮」記者會,譴責高雄市府核備學校「不解聘」決議、核備學校「輔導有成效」結果、主張「老師有請假的權利」、主張「老師有請調他校的權利」,就是不願意積極督導學校解聘不適任老師,置特教生的受教權置於何地?

這個老師後來怎麼了?

快要開學了,我們不知道陳老師會繼續請假還是來上課,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呢?

了解更多案件後續狀況

epilogue-1
epilogue-2
epilogue-3
epilogue-4
epilogue-5
epilogue-6
epilogue-7
epilogue-7-1
epilogue-8
epilogue-9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epilogue-1
epilogue-2
epilogue-3
epilogue-4
epilogue-5
epilogue-6
epilogue-7
epilogue-7-1
epilogue-8
epilogue-9
previous arrow
next arrow
Shadow

終結體制對兒童造成的暴力

教育與保護兒童是國家的責任,老師是代表體制執行公權力。
其暴力行為,並非只是個人失控、個人行為,他是透過國家體制對兒童施暴!!